武汉理工大学吴卫国首席教授团队招收博士后启事

2018-11-27 来源:人事处 浏览:11668次

 

 

一、招收方向及相关要求

 

拟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工程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声学、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应届优秀博士毕业生中,招收博士后3名,其中:

(一)舰船振动噪声预报与控制,招收博士后1名

拟招收博士后要求具备以下研究背景之一:1.流固耦合振动;2.结构声传递;3.舰船舱室噪声预报与控制; 5.舰船水下辐射噪声。

研究任务描述:

1.豪华邮轮(艇)舱室噪声预报与控制。

2.-桨-轴一体化结构声学特性研究

3.水下辐射噪声与港口辐射噪声数值仿真与试验。

4.新型减振降噪材料应用研究。

合作导师:吴卫国教授、王献忠副教授、林永水博士

支持课题:国家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装发部与教育部联合基金、军工型号项目等。

建议入职时间:2019年10月-12月。

(二)舰船结构安全与可靠性,招收博士后1名

拟招收博士后要求具有结构疲劳、结构极限强度、结构非线性有限元分析、结构抨击载荷与响应等方面的科研经历。

任务描述:

1.大型邮轮新型及异型结构极限强度数值仿真与试验研究。

2.江海直达船舶结构疲劳强度数值仿真与试验研究。

3.基于极限承载能力的结构优化设计及可靠性评估。

4.大型海上浮体水动力载荷计算及结构可靠性设计。

 

合作导师:吴卫国教授、裴志勇副教授、甘进副教授、刘维勤副教授

支持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国防基础面上项目、国家军民融重大专项等。

建议入职时间:2019年10月-12月。

(三)舰船结构碰撞、抗爆及防护,招收博士后1名

拟招收博士后要求有船舶与海洋结构力学、爆炸力学、非线性有限元分析等任一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基础。

任务描述:

1.船舶碰撞的数值模拟与防碰结构设计。

2.舰船穿甲内爆数值仿真与试验方法。

3.新型抗暴材料与结构及其在舰船抗暴设计中的应用。

合作导师:吴卫国教授、徐双喜副教授、孔祥韶副教授

支持课题:装发部与教育部联合基金、国防基础面上项目、军工型号项目等。

建议入职时间:2019年10月-12月。

二、工作待遇

(一)在享受学校博士后有关待遇(讲师工资、周转房、子女入学)的基础上,项目组每月提供5000-6000元生活专项补贴,保障博士后在站期间,年薪20万元以上,科研教学津贴根据博士后工作人员科研工作量单独计算。此外,将对博士后工作成绩突出者发放额外奖励。

(二)支持博士后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每年支持1次以上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三)支持与协助在站博士后申报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四)提供博士后研究工作条件并根据研究任务组建由研究生构成的研究小组,支撑研究任务的开展。

(五)博士后出站后,符合武汉理工大学教师聘任条件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聘入职。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3807182964 吴老师

电子邮箱: mailjt@163.com

四、团队简介

团队负责人:吴卫国,武汉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邮轮游艇设计研究院院长,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引领计划“江海直达船舶绿色智能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首席专家,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交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是武汉理工大学十大“我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湖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兼任:中国造船学会船舶振动噪声与冲击学组组长、国家海事专家委员会常委兼船检技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国家(工信部、财政部)“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国防基础科研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船装备技术保障专家、中国船级社(CCS)技术委员会委员、英国劳氏船级社技术委员会委员。

团队的主要学术骨干:裴志勇副教授(广岛大学博士、湖北省楚天学子人才)、徐双喜副教授(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甘进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孔祥韶副教授(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王献忠副教授(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才托举工程计划)、刘维勤副教授(东京大学博士)、林永水博士。

 

长期从事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科学研究坚持顶天立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成果水平国际一流:主持完成了100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与技术开发课题,如国家“863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船舶专项、国防军工重点项目、国防基础研究项目、欧盟 “Asia—Link”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装备部“探索一代计划” 基金等。取得国际领先、国际先进的研究成果十多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奖6项。获得发明专利16项,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被SCI、EI收录六十余篇)。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求是创新精神、具有国际交流能力:指导博士后、博士、硕士生200多名,硕士生中已有50多名分别在麻省理工学院、东京大学、里斯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岛大学、浙江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名校取得博士学位。毕业生大多在国家骨干科研院所工作,因能力突出而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主要就业的单位有: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宁波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中船701、702、708研究所、中铁四院、中铁五院、中交二航院、中交二公院、交通部天津水科院、交通部公规院、中科院海洋所、中广核研究院、航天一院、中国船级社、中国汽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深海研究中心等 ,中交集团、招商集团、中铁集团、中海油、一汽集团等。

团队围绕国家“海洋强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国制造2025”战略,积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船舶科研计划、军民融合工程、国防基础、装备预先研究、装发部与教育部联合基金、海军创新、重点型号等项目,未来五年每年科研经费2000万以上。

团队注重国际合作交流,已与荷兰Delft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葡萄牙里斯本大学、英国南开普敦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挪威科技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等世界名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注重科技成果应用,开发的高速客船公务船系列、桥梁防撞装置、WTW系列平板车、江海直达船系列、豪华游船艇等实现了产业化,以节能、环保、经济、高效的“4E”级运输船技术入股组建的武汉理工船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江海直达船、高速船、豪华邮轮游艇)。

团队目标: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实现水平国际一流!

欢迎加盟吴卫国首席教授团队!

 

 

我要应聘